close

我很累,也很想說點什麼,頭有點痛,卻很舒服

我有點悲傷,但平靜而感受,我踏在地上,不覺得被綁住

古老巨大的洪流在我的體內運轉著,提醒我龐大沈重的累世翻騰,記憶再也束縛不了我,但我要安撫與療癒我在這股巨流中的傷痛。我用我的自身,仔細且情緒的品嚐了從古至今每一滴時間之流的血液,品嚐,體會,然後在身上畫下一個記號,用滿身的傷痕刻畫著我想認識的自己,黑暗的,情緒的,暴躁的,慈悲的,愛的,光明的,善的,惡的,喝過了,品過了,然後又忘了。

直到開始向內探詢,這些時與空的遊戲寶盒打了開來,信任我的向我放送過去我沒有處理好的瘡疤,有些很恐怖,有些很悲痛,有些很卑微,有些很驕傲,我像是翻閱自己亙古的相本,從每一張相片中又更加認識了自己一些。

但那些,都不是全部的我。

我活躍了上千個時代,我品味遊戲了數千個角色,那些都是我,一部份的我,但,都不是全部。

玩膩了,只是一個形容詞,帶著一身的疲倦與傷痛,我看著自己的笑與哭,這些傷痕,不正應該想要快快放下並且逃離嗎?可放不下的仍是我,已然習慣這千年來的每一個角色都是我,已然習慣這一世,仍然這樣認識我。

但,我還沒有看見全部的我

我想認識那個更深的我,那個已然是佛的我,那個沒有辦法在這個時間相本內被紀錄並拍照的我,這是我玩膩的意思,我想玩點別的了。

親愛的師父,我曾與您這偉大的師父學習,我景仰欣羨您身上的美麗,但那光輝不是我的,那光輝也不是我,那是您,我怎麼可能擁有這麼美的光,而您笑吟吟:但我在我的光裡看見你的光與我無異。

親愛的師父,千百年了啊,我的光仍與您無異嗎?

 

親愛的師父,我不想逃了,逃避從來無法讓我向著自己前進,他只會讓我打轉,用著巧妙的藉口與理由讓我打轉,我要一張相片一張相片的檢視與翻閱,重新感受重新品嚐,然後在每一張照片內看見我過去與現在從來沒看見過的我,那無法在時間與空間洪流中顯現,卻又無所不在的我,看見自己從來不是目的,沒有意志力與觀照卻無以成事。

 

親愛的師父,親愛的世界,來吧,給我我所需要的一切機緣吧,我許下了我的承諾,我送出了我的意願,我準備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