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然在追尋歸零的定義,依然在尋找放下的方法,我帶著眼淚來到了樹旁

 

樹回:

『當你捨不得分離,是因為你以為你與萬物分離,妳與萬物放不下也分不了。』

『當你真正體認到這句話,妳不需多情,因為萬物相連,妳無須將萬物融入你內,妳也
無須將萬物帶著走。妳也
不需放下,因為你從來也沒有辦法放下什麼。』

『認清多情與放下是同樣的,都以為自己與萬物會分離才需要多情或放下』

『歸零就是回到最根本的那個看見,看見妳與萬物合一』

『認知妳是一個個體,認知妳也是一個整體,並不會相互矛盾』

『當人試圖為自己分類,就會痛苦』

『妳現在就是為了怕之後要放下,開始故意冷漠冷淡拒絕,誤以為這樣就是放下,但妳
也同時更放大了與萬物分離的感受,所以才會焦慮急躁與難過』

『妳將放下變成一種規範,將成長變成一種規範,然後綁住自己,但你的本質知道這不
是妳要的,所以你找答案,卻看不到答案,妳看重規範與知識,多過於認清你的本質,
於是歸零吧,放下吧,但妳要知道這兩句話之於妳,並不如表面上那樣,放下那些本來
就與妳相連的,妳無須帶在身上,歸零那些你以為是寶的知識,當你認清本質,你會看
見更深廣的層次』

『放下與歸零,人類以為這是回到了白紙,殊不知本性從來不是白紙,妳從來也不是白
紙,妳渴望放下,渴望讓自己回到白紙一般,但這是誤解了「零」,零在數學來說,是
沒有的象徵,但在這裡,是無限的空,是整體,是合一,是本質,是最大的可能與創造』

『「零」可以同時是虛無也同時是最大的豐盛,這是一樣的本質』

 

突然懂了,心打開了,我準備好了。我看見自己成了一個透明的個體,我仍是個體,但
每個毛細孔都與萬物一起呼吸,我們同根共享,向下直達地心,向上直達大愛之源。


『謝謝你,我愛你』我對樹說,卻感受到自己發出的聲音,是對整個世界宇宙說。

 我可以坦率的啟程了。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