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薩說,對自己慈悲一些

然後我又情緒大崩潰,一直不敢讓他浮現的自責,所有身邊的人都在告訴我不是你的錯,我越覺得是我的錯,我有什麼權利對我自己慈悲?

放聲大哭,一聲又一聲的道歉著,一聲又一聲的怒吼著

世界崩毀了,撤徹底底的崩毀了,就連本來還存在的那另一半邊森林,環繞整座森林的群山跟瀑布,都崩毀了,剩下高我跟守護天使住的地方,獨立存在著,就像一座孤島。我說,存著有什麼意義,要死就死的徹底一點吧,於是繼續陷落,我的世界完全倒了,煙消雲滅。

我喘不過氣.......


已經疲憊到不行的男友在一旁守候著,安撫著,我說這個世界交給你了,我先走了,他說你走了咪咪跟妹妹怎麼辦?我說咪咪跟妹妹都只愛你,而愛我的翁力卻走了。一邊哭著,一邊看著自己哭著,我知道我只是在耍賴著,乞討愛,將自己貶入無盡的絕望,然後乞討這世界給我愛,我只是想讓整個世界崩毀罷了,卻還要演上這麼一段。

 

崩毀後的聖殿,沒有東西了,什麼都沒有了,只有一團光像羊水一樣的把我包覆著。

 

我開始對所有我生命中的每一件事情都感到不滿與厭煩,像個機器人一樣的吃,一樣的笑,一樣的哭,一樣的發呆

我甚至連我自己另外兩隻貓都不想管,總覺得我死了也沒差

 

晚上,自己到處亂開車的繞著,連死都不怕,又怎會怕一個人在夜裡,在沒人的郊外,坐在河堤上看閃閃發光的橋呢?我下了車,爬上河堤,涼涼的風,高壓電塔的電茲茲作響,蟲鳴聲,右邊就是好大的乾旱的河,偶有摩托車跟汽車開過,我仍然坐著看著,發呆著。這座橋,每次我從高速公路上經過都會看見他,我總說有天我要來尋找這座橋,卻沒想到我亂晃,就看到他了。

每一次在深夜裡經過,我車位旁邊總帶著翁力,但雖然他在車上,他卻總沒能看見,因為他好怕坐車,只能關在籠內,當我坐在那裡看著橋,我說,翁力啊,這就是馬麻每次帶著你跑來跑去都會經過的地方,雖然翁力不在我身邊了,但是我突然知道他看見了。我突然懂了,當他還在貓的體內,他反而無法跟著我去看更大更廣的世界,但是現在,他在我的心裡,我看見的,他也都能看見了。

很美對吧。

那我多看一些,我多活久一點,是不是你也能跟著我看遍所有風景呢?

你想要多看更多更多不同的景色嗎,寶寶?你又是一臉酷樣的轉頭

 

不好意思,你都自由了,還要讓你回來擔心我,菩薩說,你的胡鬧根本跟貓無關,跟別人無關,你只是跟自己過不去,可是為什麼這個世界要這麼溫柔?用好多鼓勵跟愛包圍我,最後還要寶寶你來安慰我,我真的好不堅強說。

邱老師說,遭遇重大傷痛,心會鎖起來很正常,但能打開你的心的也只有自己,一直鎖著會真的生病的。

我只哼了他一聲。

 

寶寶你知道嗎?我的心一直都好痛啊,但我很清楚不是因為你,你只是觸動了我內在那個從來都不肯放過自己的受害者模式,我只是需要這些對自己的攻擊來讓我感覺到我還活著,然後又恨自己還活著。親愛的上師,親愛的至上,親愛的寶貝們,你們說的其實我都有聽到,我只是還不想打開心來接受,但我想,我可以開始,一點一點的打開來。謝謝你,親愛的菩薩,謝謝你對我的嚴厲與慈悲,謝謝你,我親愛的高我,允許我墜落崩毀,謝謝每一個朋友,我看見你們都很小心翼翼不碰觸這個話題,謝謝你們給我的時間與空間,我可能還需要一陣子

我最感謝的應該是我身邊那位發誓守護我的笨蛋吧,在你工作最重、每天都加班還感冒的時候,你還要每天午餐晚餐的回來看我陪我,忍受我的無理取鬧,做每一件事情而不生氣,我從來不是一個完美的人,而你卻也最清楚這一點,不過度寵我,卻又在我需要的時候好好站著。


整個下午,我在聖殿新生的草地上一個人無助的哭泣著,不管我在幹嘛,我的內在只是一直哭泣著,但或許,該擦擦眼淚了。

我還沒哭夠,但我可以站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