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聆聽

最近很常聆聽自己,跟以往不同的是,以往很愛跟自己對話,但最近反而變成了聆聽,就那麼自自然然的,不是完全沒有情緒,但也更察覺穩定,更能笑笑的看著自己說出:『我懂你』

 

 

慈悲心

最近自己很常被自己教導的課題,因為整個內容太多,也還不太熟,似乎花了兩天一直重run這些教材,可不太熟的仍然不太熟。但感覺到心裡有很小很小的芽正在長出來,誠實的說,我還沒完全懂,但我願意繼續認識下去

 

 

等於

邱老師很有趣,每次有人說他什麼的時候,他總是哈哈大笑,有人說他很會哄學生,他也大笑,說他看起來不像老師,他也大笑,說他看起來就是個什麼什麼,他也大笑。有人說我很多事情都是自己的幻想,我也大笑,有人說我心胸狹窄,我也給他大笑,有人說我怎麼這麼樂觀,我也大笑,有人說我溫柔無比,我也大笑,有人說我的工作是行善,有人說我的工作是造業,我也給他大笑下去。

我想,每個人在這一生中都會被『等於』成很多東西,但只有自己知道自己比那些『等於』都複雜、都完整,都要難以言喻多了。

我願意被『等於』,每一個『等於』,都讓我看見自己又多了一個可能性。

 

 

我看見一個人的照片,我問我自己,是什麼樣的事件可以讓這個人把自己搞成這樣,然後我的內在悠悠的回答,那你看見了這個人內在的力量是多麼的大,經歷過這些事情後,他願意忍著痛給自己機會去嘗試、去治療自己的傷。如果要給他一些建議,我想了想,或許我想說的只有:『辛苦了,一切苦痛都過去了,而『愛』來了。』

 

 

愛的力量

縱然你總是默默默默默默默默的為我做牛做馬,但我們之間總是找不出一個和平共處的方法,我說你不懂我,可不可以讓我們就這樣放手,你對我說『你想怎樣就怎樣』,所以我開始找房子,開始跟你談分開與搬家,你沈默不回應我,而我開始說著怎麼離開又需要什麼。這些話語,平靜卻沒有力量,我慶幸你不會讀心,因為我很清楚自己話語中的力量來自於情緒,而非真心的話。

你默默的又默默的又默默的又默默的,突然說了一句:『我很希望讓你自由做你想做的任何事,但有沒有那麼一點點可能讓你決定不要離開我?』雖然後來我們仍然談了很多什麼什麼,但我似乎只記得這句話帶給我的震撼與力量。

是因為你還愛,所以你說了這句話,是因為我還愛,所以我收下了這句話,愛情總是很難只有一半。

 

而我總是藉由你,更看見我所沒有擁有過的愛的模樣,不管那模樣是美好還是醜陋,你完整了某部分我沒能看見體會的那一半。

謝謝你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