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回去上課了,總覺得每次上邱老師的課,就會更清明一些,大概我
們磁場很合XDD我很認真的跟老師說了最近的疑惑,第一次老師大叫不要
這樣想,第二次他終於直率的說了,你這還是『我慢』啊,有這種我執又
怎願意打開心接受愛?

還是聽不懂的我,中午不放棄的又問了老師一次,這次老師裝傻好徹底 orz

不過後來他還是偷偷問我最近如何,我說那些過去排山倒海的一直朝我奔來
,老師說了句:『有智慧的人,走過了,就放下了。』:D

我開始自己靜靜的想著。

我開始想著,為什麼,人會在修行路途上去知曉所謂的過去呢?

老師似乎知道我的疑惑,整個下午有好幾次把話題帶到我的疑惑上,而且
是帶有力量的言語,似乎還有提到什麼:『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
未來心不可得』但我忘了XDD
  

但我一直在思考『為什麼要在這條路上去看見並發掘所謂的過去』,這件事
要帶給我什麼?如果是要我從裡面學習些東西,我當初早已經學到了,那些
學到的早就在我體內,我在這一世要從那一世重新學習的,不是我已經在那
一世學到的東西,但我在那一世沒學到的,或許可以在這一世重新看見。

我回想在那一世我從學得的與沒學得的,我想我當時沒有學得的,或許是看
見自己的行為不過也是一個經過而已,當時我把這些視為黑暗,這一世我仍
然這樣定義,但這些無關黑暗或不黑暗,藉由輪迴的多元,似乎視野該比過
去的自己視野更廣一點了,回顧並非有絕對的必要性,但回顧並不是要我重
新評斷自己,反而似乎是以現在更廣的角度重新去認識自己,重新認識那個
事件,然後就放下了。

越晚,老師為了沒上課的我們做了重點補課,我突然想跑去前面聽,專心的
聽,聽到最後,我又哭了。原來如此啊,其實只是一路一路更細緻又更廣的
過程。

經過今天一整天一直莫名的哭泣,只要老師提到佛、至上、阿拉、耶穌,我
就又開始哭 = = 這是啥鬼關鍵字啊,但哭到最後,安靜下來去感受自己哭
泣的流程,我感受到哭泣的更深處是震動,由大愛的愛直接傳導到我的震動
,之前我一直覺得自己很髒,是因為感受並接觸到這股震動後的我執所造成
的,我還不敢靠近這讓我不熟悉的廣闊無比的愛,但我不會忘記老師連續兩
次的大叫:『不要這樣想,奉獻就是把完全的自己奉獻上去,在老天眼裡沒
有髒這件事!!

每次去到老師的課堂,我會一直哭泣,然後嗜睡,彷彿要在那裡補充自己、
安撫自己,而老師也提醒了很多時候,很多話還是要說的呼嚨一點比較好,
每句話每個念都不要忘了以愛為出發點,有的時候當看見更全面的事件,回

答反而只能講一點點,我在想,委婉與堅持以愛為出發點都是我要再學習的

跨過去吧,走過去吧。老師今天所有的回話讓我終於瞭解之前我的高我跟天
使到底一直在說那些是什麼意思,之前還以為是肉體或能量層面的作法,沒
想到我一直做錯啊,難怪總是維持不久,也終於瞭解老師之前跟我說用意念
、意志力去跨越因果的意思,之前完全聽不懂這是啥鬼!!!

也才終於懂了之前我問觀音關於心經的內容,以及祂的解釋。

神奇的是,一向聽不懂也沒在聽老師說梵文的我,今天好神奇的都懂耶XDD
老師說這個中文字的梵文是...然後我居然可以跟老師一起把字念出來,但是
現在叫我看我仍然是不懂的啦XDD我的筆記上都沒在抄梵文,因為我想我也
看不懂XDDD真是太神奇了,最後老師開玩笑說,你們知道今天有多少法界
的天人陪我們一起在這裡說法上課嗎?我才突然意識到他們的存在,關於這
一路上的風景,前輩們總是不藏私、盡心盡力用各種方式分享傳遞給我們,
但我們也要願意去聽,去感受,縱然可能怎麼聽都聽不懂,但機緣到了,將
一氣呵成水落石出。

讓意念像箭一樣,永遠對準那唯一的目標吧。這不就是我的初衷嗎?

走吧。走吧。一起走吧。

揭諦‧揭諦波羅揭諦波羅僧揭諦菩提薩婆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