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3 是我戰戰兢兢的一個日子,雖然戰戰兢兢,很有趣的是,我跟另外兩位老師的默契,倒是沒有演練過什麼,而我由衷信任大愛與另外兩位老師,所以我的戰戰兢兢只針對自己,不知道自己當天會說出什麼做出什麼,就把一切都交給大愛之源吧。


123是一個聽起來很順耳的日子,有1跟2跟3 這三個基礎數字的能量,而我們也像是這三個數字一樣,由一開始的天馬行空,大膽創造,到戰戰兢兢選擇並學習,然後慢慢的有了每個班級的小小規模與特色,然後,數字停留在3,不管在塔羅或是奧修禪卡或是生命數字中,3 是一個孕育、創造、母神、豐盛的形象,SSR的三股力量,SSR課堂上的三位老師,各盡其職又互相支持,互相吐嘈又互相指教,在三班人數龐大的一起聚首的這個日子,似乎大愛微笑著看著我們未來的創意開展與即將面臨的落實穩定。


那天,有順利也有不順利,有人迷路有人失落,也有人開心有人成就,有大愛在一旁安靜的拍攝也有修馬路的吵雜聲,多麼平衡的一天,多麼平衡的SSR活動。


三位老師不同的回答方式,針對同一個學生,可以有三種不同的視野,這點讓我深深相連起阿曼達的天使聖壇服務,同一件事情,大天使麥可跟加百列跟拉斐爾給出的建議都不盡相同,以前我會疑惑要聽誰的,但現在的我會懂,不盡相同的答案來自不同角度的觀察與體會,將這許多答案組合起來,會看見這件事情更盡乎完整的全貌,天使從來不在乎我聽誰的,但我知道藉由他們不同角度的建議,我看見這事件有更多種處理方式與面對方式,這才是天使聖壇最大的意義,同樣的,我們三個老師的功用,也不在告訴你應該聽誰的,而是藉由三個不同的建議,讓你自己去判斷去拼湊去感受去思考,更寬廣立體的看見你的問題與解答。


尤其我們三個人的能量性質迥然不同,每個人都有自己龐大的歷練(小的我歷練比較少啦XD),所以面對一股能量,一件事情時,三種不同的角度,三種解釋方式,加上當事人自己的角度與立場,就像金字塔一樣,讓事情浮現出比只有一位老師時,更立體的建議。


我猶記得在當天結束時,我與學長姊與阿曼達在吃東西聊天,學弟說,三個老師,給的答案都不一樣,我到底要聽誰的,安德魯與默默當時馬上激動的睜大雙眼盯著學弟說:『我們多羨慕有三位老師一起教學,三個老師給三種見解,但三種見解都可以讓自己看見更多,體會更多,他們三種見解表面上很不一樣,但是卻讓問題的解答更完整』


我真的記得當時被他們兩位嚇到的我,突然有種,真的不白費我們三人舉辦這樣麻煩的大愛無限課程了。


給所有在課堂上被我刺到或失落或鼓舞到的學生,我是個很簡單的人,既然大家在學SSR,我的言語就會一直把大家拉回到SSR,在1/23的那各當下,我給出的建議就是針對你當時的狀況,那不代表你永遠都會是我說的那樣,而我也要說,那也不代表你完全跟我說的一樣,更不代表我是『對』的,我從不認為事情只有對或錯,我只認為,你發問的問題,都在那個時機點上,要提醒你告訴你一些什麼,而剛好,我就是那個用來提醒的一個小拼圖,你可以藉由我的視野與角度去認識你自己一點點,而不需要急著贊同我或是反對我,因為我不在乎你的贊同或是反對,我比較在乎你是否能夠藉由我這塊小拼圖,去看見你的大範圍,事實上,這不就是你來學習SSR的其中一個原因嗎?去更認識自己,更看見自己,更接納自己,不管那是黑暗或光明的一面。


而我給所有人的唯一建議是,睜大你的雙眼,看著在這條路上你的開心與你的不開心,你的改變與你的固執,你的成長與你的跌倒,你的前進與你的退後,接受這裡面每一個片刻的你,也覺知著每一片刻的你。


SSR帶給你的改變,不是你矇矇懂懂就能體會到的,她深沈有力量,卻總是溫柔的、不那麼舒服的騷動著你,讓早已固定成型的你的能量能夠被攪動,讓你能空出一些新的空間來,如果不睜大你的眼睛仔細觀察,學習覺知,你很容易就抵抗或忽略這些改變,甚至把被SSR攪起的情緒與事件歸罪到老師、課堂身上,看不見每個情緒與事件背後的愛的模樣,來學習愛,卻固執習慣的以自己舊有的方式與角度去找愛,殊不知愛充斥在你的一切內,只等你願意停下你的匆忙與找尋,停下你自以為的聰明,願意退下你自己,用SSR用大愛的角度去看事情、去生活。


其實當天我看到每一個人戰戰兢兢、仔仔細細的在練習SSR,認真的詢問問題,認真的分享心得,我的內心都會有一種很慈悲的感動,雖然我的言語可能沒有那麼溫柔 XDDDD,我知道每一個人都帶著自己對SSR的期望而來,這份期望可能會從一而終,也可能在學習SSR的過程中慢慢調整,但不管是哪一種,試著用跟以往完全不一樣的學習心態來面對這堂課,來面對我們三個老師,更面對SSR這位一輩子的大愛導師,當初讓你們選擇SSR這份與大愛之源相連的課程,那與愛這課題相連的你的期望,也將殊途同歸,來到SSR能帶領你走到的高度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