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有來有往,並且鼓勵默默這次掃瞄都有到位,並且重點是有給到我對自己不同的瞭解,所以我就來一篇,看默默吧。

http://soul.tw/down/littlesoul_p.ppt 首先請先看這篇 小靈魂與太陽

小靈魂為了瞭解原諒的意思,而來到這個地球上學習原諒這件事,因為他必須學習『原諒』,所以另一個善良的靈魂自願來到地球,來得罪並惹惱小靈魂,好讓小靈魂能夠體會到『原諒』這個詞。

而默默,你來地球上,你說你想要學習看見自己、認識自己,那你做了什麼?

認識自己看見自己就跟學習原諒一樣,這個世界巧妙的為小靈魂布置了很多事件,好讓小靈魂一次又一次的練習不同層次的原諒方式,『原諒』在這個世界上不那麼的簡單,要做到『原諒』也需要很多對自我的反省與對原則的放開。每個人來到這個地方都有自己的期望,而你,想花多少力氣去達成你的期望?

一開始的默默,是假默,是包在自己的原則與殼裡面,這樣很多事情都可以不去管不去看不去碰,這樣就不會累,不用解釋的假默。

然後,默默終於在七個月後,開始願意在殼上鑿一個洞,讓SSR的光透入,雖然仍然害羞與抱怨,但是卻開始了對於這個世界對於人生的不同期許,這也是我說,你的能量已經慢慢的形成了自己的特質,開始有願意去動,願意感受,願意體會的意志力,只是意志力仍然很容易縮回去,因為習性、惰性、自以為小聰明的個性,仍然控制著你。

習性,就是習慣用舊的思想去想事情。

惰性就不需多說了

自以為小聰明,是讓你一而再再而三繞圈圈很大的原因。

當今天你要去高雄時,人家告訴你,可以怎麼一步一腳印踏踏實實的去,但小聰明就會說,幹嘛這樣,坐別的交通工具或走別的路去啊,所以你就會自以為聰明的走你認為比較簡單的路,本來感受完整的SSR需要掃瞄與療癒同時施作與觀察,但你就會小聰明的刪除療癒的那一段,正如你的工作,要找到你真心想要的工作不容易,需要時間與精力,但你就會說服自己說,算了,反正我很容易上手,找到就先做好了,你總在為自己的努力找一些到不了目標的小方法,然後嘗試完這個,發現到不了,又想說,好,我踏踏實實的來走了,但走了一點點覺得好累,又看到岔路,又覺得,這條岔路說不定比較快哦,於是又走過去岔路。

這個小聰明,也是一種習性,事實上不是你天生帶來,而是你從小生活到大養成的,但那不是你。

正如你對金錢的擔憂這麼強烈,但那也不是真實的你,那也只是個習性。

可是人一旦無法覺知這些習性,就只會被習性帶著走,一圈一圈,一樣的遭遇一直繞來繞去罷了

你不需要馬上就一步登天,正如你從來無法一步就認識自己一樣,習性的改變與覺知力,也是一步一步去養成並一點一點的改變的,所以或許你也要想想,你想要的目標這麼高,為什麼你無法堅持去得到?

就跟小靈魂一樣,當他結束了這趟旅程,他會突然醒過來發現,他從未離開過神,那些得罪他的人只是陪他玩了一場遊戲,他學會的原諒本來就是他所擁有的,他只是來體會了一遭,所以的確,真正的『認識自己』已經發生了,你其實也已經認識了你自己,但是因為你就是來體驗『認識自己』,所以你沒有經過這些那些步驟與努力,你就無法看見結局,這是你為自己設定的遊戲。

要麻你從這遊戲中跳出說不玩,要麻你就認認真真的玩下去,你的過程中的痛苦與麻煩與煩惱與不安與開心與成就感,都只是遊戲中附加的小東西,你的目標並不在這些小東西上,但你卻很容易為了這些小東西而痛苦或開心,所以我會給你的建議只是,過程中的情緒、痛苦、麻煩,雖然感受很真,但那不是你真正要的,就讓這些感受自自然然的過去與釋放吧,繼續走你的路,繼續爬你的山,過程中的山嵐風景很美,但美過了,你仍要繼續走,過程中的汗水與疲憊很累,但累過了苦過了,你仍要繼續走,這些疲憊與美麗都是人生中的風景,旅途中的點綴。

當你有天,開始對這些旅途中的喜怒哀樂,疲憊與成就,努力與收穫的多少,開始默了,開始放下你的計較、放下你對這些小東西的種種不爽、無奈、疲憊或渴望的堅持,你才真的走到了『何為默,放下自我執著為默』的真默。

那離你認識自己的那天,也不遠了。

所以現在,打起精神,繼續大吵大鬧乒乒乓乓的走下去吧。你已經打破了殼,開始了旅程,這是我要恭喜你與祝福你的。而我也相信你會達到你要的目標,不管要轉幾千萬個圈圈,不管要用幾世的輪迴,總會到的。老老實實的走,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