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是一種記錄與分享,每封回信都是我的受益

: 我也一直用自己的邏輯在思考,但是我的邏輯看起來跟你的很不一樣XD
: 所以才老是被念,需要提醒

除此之外,其實我一直是個麻瓜,不如妳們有很多第二個身體之上的才能.


: 每當身心上多了什麼,其實他也同樣是放下的絆腳石
: 擁有的越多,會的越多,要面對的放下其實也越多
: 所以我一直都覺得,不過是每個人不同的學習過程而已,
: 或許我就是要學習看破這一切
: 才會擁有這些曾經讓我煩又曾經讓我覺得還不錯的東西
: 如果說不能接受這個世界的邏輯
: 或許就要從非常肯定並瞭解自己到底真實是什麼
: 可惜我老是容易忘記


思想如果能成為 體系 那麼就不會那麼容易被忘記

我們的思想是碎片,一個想法 和另一想法中間,並沒有連接它們的關連.

也就是說,這些想法並不是被推演過去的,它們只是被收集.
那麼,這些想法就只能是知識,而不是思想體系.

所以常常二個想法其實是相互矛盾的,但是我們卻能接受它們.
因為這個原故,我們今天活在a想法,明天又轉了180度,活在b想法中.
自然會出現忘記這個現像了.


: 而如果會忘記,或許就只是因為我只是以頭腦在思考這些事,而不是活出這些事
: 每當我想要寫一些什麼,就很容易覺得這件事情也不能這樣說,
: 這件事情可以從四面八方不同角度去看他
: 所以到最後就寫不出來了
: 就很像自己先寫了一面,然後又想寫出這件事情的另一面
: 但是這些面卻會是互相矛盾的,所以我就寫不出來了,因為會覺得自己無窮回圈
: 所以正在學習往深度看去,而不是往廣度看去
: : 不過,每當知道文章的確有人在看時,感覺真的很不錯的~
: 哈哈,的確不錯^^

妳說的很對.
這也是為什麼很多大師會將世界稱為"幻覺"的原因
因為它不合理,也不長久

只要是建立在有形世界中的任何道理,都會有"矛盾"這個特性.
所以這樣的道理都只能是權宜之計,而不能成為真理.
那麼,這樣的道理雖然能成為浮木,但無法讓我們上岸.

在水中抓著浮木,人自然會緊張和瘋狂.

發現這之中有矛盾,的確是離開無窮迴圈
往真理的終點走的第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