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師,請問要如何能夠瞭解另一個人又能不被影響,是要靠練習嗎?

靠修行,而不是靠練習。


什麼時候才願意放下堅持由各種感官感受去學習並瞭解所有事情?粗鈍的感官如何能感
受理解『完整』的面貌?


因為痛,我可以體會並定義火,因為恨我可以體會並定義愛,因為生病我可以體會並定
義健康,但我沒辦法去體會並定義『我與存在合一』的這種感覺,因為我找不到沒有與
存在合一的時候,所以我無從比較,而沒法比較,總是靠粗鈍的感官來學習並定義的我
,就算知道了某些真理,也無法活出他們,因為我堅持要感受我活出他們,才能學習,
但我的堅持反而讓我感受不到。

 

也因為如此,我也只能看見我當下能看見的那一層面。

 

全然、一直線、慢下來的朝認識自己的方向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