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忘記通靈是為了讓自己看的更高更遠更大,是為了,你要達到怎樣的高度,記得你要去哪裡,別迷失在那一點點的能力與狹隘的你的角度裡。

一 個人如果會自覺自醒,需不需要別人來敲?不用。真正的老天帶領是無影無蹤、無形無相,就在不知不覺中,你才會融入祂。你愈想知覺,那就叫粗鈍。人愈想見到 上帝,表示自己很束縛。只有你的心靈等同於上帝,你才會認識祂。有人甚至覺得,老天讓我知道都是多餘的,因為你跟祂本來就沒有分開。不要在意是祂帶領你練 功還是你自己在帶領,每一個個體如果沒有祂,根本都不會動。至上天父永遠帶著你


想法對,但沒在生活中落實,就會遺忘,重新落入習慣、回憶裡。


感情永遠是一個三角習題,這三角分別是,你、我、愛。事實上,愛也是一個鮮明的活的能量。愛不等於你也不等於我,它獨立於你我之外,又與你我密不可分。在你的感情中,愛佔有什麼位置?你又是如何創造與塑造這份愛的能量?你有為一份幸福的愛付出過什麼能量?你把對方看的比自己、比愛還重要嗎?你把自己看的比對方,也比愛還重要嗎?你把對方與愛連結在一起,把全部愛的重量都加在他身上嗎?你把自己與愛連結在一起,給自己好大的期許,其實不敢信任人嗎?


地球問我:『為什麼我一定要有藍天綠地才叫做地球?事實上需要藍天綠地的,是你們才對。環保不是為了保護地球,環保,是為了保護你們自己的生活,是為了你們做什麼就收穫什麼,所以當你們以愛去付出去施作(不論對象如何),你們將回收愛與和平與喜悅,這就是環保。以批判攻擊不平靜的心去保育去給予去付出,得回的仍是不平靜的混亂而已。』我睜目結舌。


我總是容易想著,為什麼我會遇到這樣或那樣的事情,然後會去想這世界是我創造的,然後學習接受。而天使說:『你能不能相信有些事情,就只是事情,只是一種流動,不需要每次遇到不順就要覺得是挑戰是成長?當你認為你需要挑戰與成長,你只是一直看見自己的不完美』


讀奧修的書,我流動,訊息只是一陣的風掃過,然後創造出一整片刻的空與寧靜。空裡面,愛滿溢


我在地球的體表,也在地球的中央,我是宇宙的微塵,也是宇宙的中央,我在我的整體,也在我的中央,不是我壓抑著而寧靜,是寧靜頓入然後我失去。施予,無可懼,無可怕,無可怖。放下,無可懼、無可怕、無可怖。


就像廣告裡的女星一件一件脫下沈重的衣裳,我一件一件的卸下身上所有的能量,卸下翅膀後,一片輕鬆與悲傷與狂笑的情緒蜂擁而出。卸下人生的目的,卸下保護的符號,卸下曾經所學的所有,卸下愛,恨還洩不徹底。但我已赤裸。然後以地球為衣,以地球為鞋,以地球為心。


一步一步走下去,卻是一步一步清下去,然後重見自我的全貌


總在我絮絮叨叨的對著阿曼達說著這個理念那個想法,這個門派那個技術時,她總會笑笑的回答我,『那,你要去哪裡呢?』總是一言驚醒夢中人。這個夢,好久了。一直到今天,我跟自己說,夠了。接下來我想更認真的,朝著我的目標前進。『是的,我要回到我的自性』我會更減少參加其他的課程與活動了,雖然現在已經很少了。『何其自性本自清淨,何其自性本不生滅,何其自性本自具足,何其自性本不動搖,何其自性能生萬法』


藉由反覆,來更瞭解自己


當你追求快樂,你就給快樂下了定義與比較,於是你就覺得不夠快樂。


生活中會有習慣性的字詞引發出某些身體習慣性的反應,很有趣~


別忘了,你要去哪裡!!


療癒,一直都是旅程。從來沒有開始也沒有結束,因為時間不在這趟旅程之內。


學著覺知自己的自欺欺人


了悟心,即是佛


心有多寬,悟有多寬,終於有一點瞭解了,把心打開的感受。


打開心,才看的見本來看不見的一切,才信的了本來不敢信的一切,才發現,不用信不用看,我們本來就是那一切。


愛從來都沒有停過。如是。如在。如實。我們在名為愛的羊水裡呼吸吞吐著,卻哭喊著找愛,自以為找不到愛


靈氣,修行之道。


充滿愛的過生活,是一種享受。


內心裡面那一條路,我膩稱為中庸之道,從一條線的寬度,慢慢的擴張。彈性越大,執著越放,路就慢慢的越來越寬廣


看見本質的美好,不是只有看見,而是真正知道,我不只是現在看到的這樣子。看見自己的美好,龐大,無邊無際,對自己將不再只是感激,而是渴望能看見那個完美真實的肉體,也能在這物質世界展現。那是一種難以形容的感覺。而不管是什麼,老師總會說,只是過程。呵。


我有好多好多貴人,不管是否我曾經唸過罵過比較過,在生命的路上,我知道我們早已熟識,也就會在那一個點碰面,張大眼,打開心,人人皆貴人,處處皆福音


以前我會說,為了覺醒,為了回那個平靜的家,我願意付出什麼呢?但現在我會說,為了覺醒為了回家,我願意放下什麼呢?


我們就像測不準原理的粒子一樣,有的時候是波,有的時候是粒子,只是我們總容易在需要是波的時候,固執成一個粒子,在需要是粒子的狀態時,幻化如波。有的人很堅持自己只能是粒子,有的人很堅持自己只能是波,卻忘記波與粒子共同存在是一種無窮無限的祝福。如何能在波裡面是波,在粒子裡面是粒子,在波裡面仍記得自己有粒子的潛能與本質,相反亦是。你看見自己的無窮無盡,又看見自己的渺小合一嗎?你看見了嗎?


人生不會永遠都在順境中度過,但順境跟逆境又怎麼區分?我開始懂了所謂的生命週期,不是像以前認為的那般淺薄,黑暗與光明是相對的,又是共融的。在還不穩時,總覺得一波黑暗一波光明,穩下來時,就能在黑暗中起舞,在光明中靜寂。黑暗與光明,不太相同又無有區分


從沒有慈悲心練到慈悲心,慈悲心再練到不動心,不動心再練到慈悲心,慈悲心再練到不動心,如此這般反反覆覆,一直上去,每個層次都不一樣


是的,我什麼都不是。


禪是什麼?『禪什麼都不是。』我是什麼?『你什麼都不是。』那本心又是什麼?『你還要在外面尋找多久、你還要利用外在來定義你自己多久?』


我看到很多人在尋找自己的定位,用數字、牌卡、興趣、明星等等,每個定位都只適合那個對境,每個對境都可以找到你在那裡面的定位,把自己塞入其中一個對境然後在裡面享受屬於這裡的安全感,的確很開心,但每一種定位都不是你,當你能如實呈現完整的對境,不在被定義迷惑,以假當真,走火入魔時,你就找回了本心。本心從來不在外,也從來不能被定義或說他是什麼像什麼,因為他什麼都不是,卻又什麼都是。


相對於我們,於是至上成了至上,相對於我們,於是佛成了佛,相對於地球,於是我們成了人,相對於朋友,於是我成了朋友,相對於情人,於是我成了情人,相對於學生,於是我成了老師,相對於老師,於是我成了學生,相對於整個世界,我成為某某某。但我從來都不只是個人、不只是個朋友,不只是個老師,不只是個學生,不只是個情人,從來也不只是個某某某。

 

過度定義自己,與過度不希望自己被定義,都是無法如實呈現對境的方式。


很多話很多感覺很多訊息轉譯不出文字,有時是因為實在說不出口,有時是因為體認尚未完整


平靜與開心,是可以又開心又平靜的。不管外在喜怒哀樂,內心仍有一份恆常的穩定在那裡微笑著、滿足著、敞開著


很多人以為所謂的萬物皆空,一切無常,就代表要對一切都不要太在乎,不要太用心,反正有天一切都會消失,事實上這樣是假空,是頭腦的萬物皆空,還不如去學習珍惜、感恩與追求當下想要的追求。


以前我也會得去想,是,這是假的,是,那是空的。但是強迫自己這樣瞭解,用頭腦瞭解,會鬆開還是會更緊繃,卻因人而異。學會接受真實的自己,看見真實的自 己,自然而然可以慢慢看見差異性跟廣闊性,這樣的體會不需用頭腦一直提醒自己,反而會像呼吸那般簡單,而且將更感恩、更珍惜、更尊重這片虛無的存在。


這條路,沒有格局,沒有視野,是很難成大器的。我很有幸,一直有更大視野的老師提醒著。大器,不為世間名利。


沒有一定要怎麼做的方法,也沒有一定要怎麼做的步驟,總會走回本性的,世界會等你的


活在當下很重要,有一個大視野也很重要,不然每一個當下都還是不清楚自己要去哪裡。活在當下也包括不為(剛剛沒活在當下)而悔恨反省


還是會在遇到不順利時蹙眉自問,然後想起了緩流的河,沈浸在不順利的回流中,我慢慢學著怡然自得。


去其兩端謂之『中』!!多美的一句話啊!!


保持你的能量穩定,試著延續穩定的時間,繼續鍛鍊自己的身體,與你的意志力,這將為你未來墊基。恭喜你!繼續向上繼續前進。


要學會面對習性,越是根深蒂固越不能著急


本性,圓滿又空曠


把你所會的知識實踐出來,他才能變成你的


禮敬者與被禮敬者,在本質上都是空,所以彼此之間的溝通,是難以言喻的完美


我們沒有理由不能既活在歷史層次中,又接觸到究竟層次


唯有你入住於幻覺當中,住在幻覺的層次裡,你才會為幻所幻


★學會放下,更學會不抓住★為自己準備好時間★平衡對別人與對自己的愛★


怎樣給人最適切適當的忠告?減少你過多的『情』,太多的情,只是濫情,看不清整體面相。


與其強迫自己放下,不如學習一開始就不要抓!!親愛的,謝謝你給我好棒的提醒哦。讓我整個豁然開朗~要讓自己當個休息站,讓人休息過後,可以精神滿滿啟程,而不是把他們留在站裡面,還把一切殘渣留住,甚至有人還當成寶呢。


跨過你現在所面對的這個關卡,你就會飛得更高

 


知識從來沒辦法進入我們的靈魂,除非願意放下頭腦去聆聽。開闊的世界從來不會自己開展,除非開始意識到自己在這世界上的無名無姓無牽無掛自由自在。看著有些人急著想跟神明攀親攀故,有些人把自己塞入神明天使的名字內,是為了讓自己活出神,還是為了讓神活出自己呢?


愿力之大,難以想像。而愿力,就是『奇蹟』。奇蹟是每一個意念,而讓每一個意念,都與佛的意願合一,每個念,都是願。都是一種臣服。(之前我在打這句的時候,一直想找愿這個字,感恩把這兩個字分清楚的老師)


真正的善,是引導人朝向最高至上。真正的善,是看見每個人內在完整的光。真正的善,是忘記善,沒有善,活在當下。


你現在要面對的這個習性,是你非常根深蒂固的習性,你要認知到你將要花多大的意志力去面對。所以不要急。保持你的意志力。雖然我這樣說,但你也要知道,當你跨越這個習性時,你將跨越多少層次,跨不過去也不要難過,你有很多時間可以繼續下去。 By Angel


放下與重整從來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但卻是很值得的事。混亂過後,看見平靜,平靜又看見混亂,美好的成長就在這樣的狀態下,一階一階的走向前去。就算倒退轉彎,也是一種前進。


我們從來不曾真的離開過家,但在這個自以為離家的狀況下經驗到學習到什麼,都會在內心開花,這個生命的旅程,不是為了得到什麼或放下什麼,解除什麼,這個旅程,僅是神為了認識自己的一段旅程而已。認識自己的生命可以怎樣擴展延伸創造,認識自己與他人都是神,只是不同的型態與不同的認識自己方式。是的,認識我,擴展我,傳遞我,所有的層級,從神佛到天使到人,全部都是我,都是那唯一的存有。


每個人都要學著為自己負責,成長從來不是為了別人的誇獎,也不是為了成為誰,回到自己永遠是唯一的方式。不可能永遠都由別人來告訴你怎麼做怎麼活。於是我回到純粹的朋友,為自己的開心與專業負責,放下想要幫助誰或誰需要被提醒的想法。


沒有辦法停止我的渴望,我一天比一天更仰慕您,更熱愛您,更渴望成為您。不再是為了某人為了什麼而渴望您,純然的,我熱切的,盼望著,與您合一。Om Namah Shivaya Om Namah Shivaya Om Namah Shivaya


一波又一波的來來去去,我停下,哭泣,歡笑,前進,倒退,回頭,疑惑,開心。這些步驟,讓種子發芽,成長,枯萎。然後慢慢清明。


覺知,永遠都是很重要的,因為才能誠實的看見自己帶著怎樣的情緒與牽絆前進。如果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做,就停下來吧。


聆聽不是聆聽,觀看不是觀看,感受不是感受,只是讓自己像千瓣蓮花般緩緩開展,自自然然的發現每一個細胞每一顆粒子,都具備了所有感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