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靜坐了,總是坐下來就會開始想進入聖殿或其他的,但昨天就是想靜坐,就是
好想單單純純的坐著,坐著坐著,最後坐了一小時多。

每當腦袋又開始動了起來,我又把念頭帶回單純想靜坐的感受,我只是好想這樣單純的
坐著,坐著坐著,一就可以感覺到自己的身體,但卻發現自己的腦融掉了,就像是柔柔
軟軟的從腦的骨頭縫隙化到宇宙力面去了,很舒服。

坐著坐著,沒有背幾句的心經開始在體內迴盪,我還記得的只有那句『照見五蘊皆空』
一直在我體內迴響著,就算我不想去想他,也一直一直在迴盪著

揭諦‧揭諦‧波羅揭諦‧波羅僧揭諦‧菩提薩婆訶 』這句咒語拉著我一直向上向上
,整個人一直往上被拉上去,過了好久,我看見眼前出現一個大湖泊。

我看向水裡,水裡面出現好多好多好多好多好多的人事物,一層一層一層又一層的重重
疊疊,我的臉也在那裡面,所有的我遇見過的我在乎的我討厭的我喜歡的都在那水裡,
當我退後離開水面,水面又恢復清澈如昔,但當我一靠近水面,又整個重重疊疊起來。

這,是我的世界嗎?

突然整個湖泊被人用力的敲了一下,整個水面抖動著,就像被人用力搖晃著,我依然觀
著水,但一切都消失了,那些人那些事都消失了,連我的倒影都消失了,當水面清澈後
,我只看到一尊佛的倒影在水面上。

再一次,用力的,整個湖面又被敲了一下,我依然看著水面,可是那佛的到影卻始終沒
有動過,就很像他根本不在水面上,就很像其實這也不是到影一樣。

我很像有點懂了什麼叫做五蘊皆空,然後下一秒我想,那那些人呢?哪些才是真實?我
想到了一個人,之前那個人的臉投射在水面上很是清晰,但當我想到那個人時,那個人
出現在一樣的水面位置,卻也是一尊佛,我叫出更多人,但每個人的倒影都是佛。

然後湖面又被敲了一下,所有的佛又不見了,只剩下一尊佛。


然後佛就融入了水,慢慢的消失了。


我還是好想好想就這樣靜坐下去,但是我突然意識到腿極度的不適,改變了一下姿勢,
在酸麻中還是有很滿很滿的無法言語的感受。

 

觀自在菩薩 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 照見五蘊皆空 度一切苦厄

舍利子 色不異空 空不異色色即是空 空即是色 受想行識亦復如是

舍利子‧是諸法空相 不生不滅 不垢不淨 不增不減 是故空中無色 無受想行識
無眼耳鼻舌身意 無色聲香味觸法 無眼界乃至無意識界 無無明 亦無無明盡
乃至無老死 亦無老死盡 無苦集滅道 無智亦無得 以無所得故

菩提薩埵 依般若波羅蜜多故 心無罣礙 無罣礙故 無有恐怖 遠離顛倒夢想 究竟涅盤

三世諸佛 依般若波羅蜜多故 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故知般若波羅蜜多 是大神咒 是大明咒 是無上咒 是無等等咒 能除一切苦 真實不虛

故說般若波羅蜜多咒‧即說咒曰‧揭諦‧揭諦‧波羅揭諦‧波羅僧揭諦‧菩提薩婆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